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米芾父子真迹首次回老家展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观众在仔细观摩现场展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田佩雯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海冰)9月27日下午,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的“尚意千载——宋代书法主题展”之“宋代法书特展”中,从湖北襄阳走出的米氏父子的3件真迹,即米芾的《提刑殿院帖》《破羌帖跋赞卷》和米友仁的《动止持福帖》尤其牵动湖北人的心。因是首次回“湖北老家”展出,这3件藏品也最受现场观众聚焦和关注。

记者了解到,此次3件米氏父子真迹来汉展出,的确是十分难得。这3件藏品为主办方从故宫博物院借展的“一级甲类”文物 ,据省博物馆相关专家介绍,按照文物保护相关规定,一般书画类重点文物尤其是国宝级文物不能频繁展览。展出一次以后,必须有2年至3年的“休眠期”,以利文物的长远保护。所以,这次宋代书法大家真迹在汉展出一个月真是机会难得,尤其是书法爱好者不要轻易错过,“若是错过了这一次展览,下次想再看米氏真迹可能要等两三年之后了。”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