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医医院平疫结合暨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封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1:08 来源:

1_副本.png.png

封顶仪式  通讯员供图

2_副本.png.png

武汉市中医医院平疫结合暨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今天正式封顶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姝 薄云娜)9月28日上午,武汉市中医医院平疫结合暨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的满足辖区及周边地区百姓对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武汉市中医医院平疫结合暨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是全省首个采用全过程咨询加施工总承包建设方式的医疗机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8万㎡。主要建设内容为感染性疾病防治功能的门诊、医技、住院及配套设施,设置床位650张,含院感科床位200张,可快速实现平战转换,投入重大疫情防控救治。

武汉市中医医院现已形成了以汉口院区、汉阳院区为主,台北院区、二桥院区为辅及中医药学基地“一院多区”的发展格局,一体化发展,同品质医疗的发展思路,切实将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武汉市中医医院院长张瑶介绍,二期建成后,这栋楼将主要体现中医特色科室和手术科室,补短板强优势的功能,如妇科的保胎、助孕,针灸科、推拿科等特色科室有望拓展做大做强;会增加如胸外科、神经外科等外科科室弥补现有的不足,全院规划会进行一系列调整;也将会更加规范建设发热门诊,有200张平疫结合的病床可根据形势需要进行转化;新增约500个停车位,极大缓解就诊停车难问题,为市民就诊提供方便。

该院党委书记郑承红表示,作为全市公卫应急体系的重要项目之一,武汉市中医医院平疫结合暨汉阳院区住院综合楼项目是保障区域老百姓就医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医院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医药事业的重要基础。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快推动中医药开新图强,让中医药谱写新的篇章。

武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指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武汉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能力,对完善平急结合、分级分类救治、中西医并重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武汉市中医医院与各参建单位进一步齐心协力,紧密配合,确保工程如期顺利竣工,力争早日投入使用。武汉市中医医院要加紧研究项目启用后的业务布局,并加快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技术水平和中医传承创新能力,切实发挥优质中医药医疗资源辐射牵引作用,带动区域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