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主动接受监督!湖北交管80名特邀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7: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肖舒旋 实习生樊佳琦)9月28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举行聘任大会,正式聘请80名特邀监督员,并颁发聘书及监督员证件。

湖北省公安交管局8月12日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特邀监督员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2000余人报名。按照资格初审、组织考察、研究确定、社会公示等选拔程序,经过层层筛选,80名特邀监督员脱颖而出。他们中,既有客车司机、渣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来自一线的道路交通参与者,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家。

特邀监督员上岗后,将监督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及其民警、辅警履行职责、执勤执法、廉政建设和遵纪守法;反映、转递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部门及其民警、辅警的检举、控告;受邀参加重大专项执法活动检查,以及对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服务大厅、驾驶人考场有关场所、机动车检测站等进行明察暗访;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风险隐患;对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受省公安交管局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

省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全省公安交管系统主动接受监督,从社会上公开选聘特邀监督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交管系统“放管服”“一下三民”“厅局长信箱”等重点工作,全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特邀监督员将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及队伍建设的监督,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既优化警民公共关系,又让社会各界更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格局。

湖北 交警 公安 监督员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