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走进东湖风景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文勇 实习生樊佳琦 通讯员 夏银章 陈思)为深入推进落实武汉市“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献礼党的二十大,9月28日上午,由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东湖风景区依法治区委员会主办的“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东湖行”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在东湖新城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东湖风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甄别现场致辞。区宣传部、政法综治办、旅游局、城乡工作办事处、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演出法治文艺节目。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武汉说唱团带来了群口快板《说说我们的民法典》、相声《电诈无间道》、楚剧音乐小品《不信邪》、湖北大鼓《我要发财》、小品《都是集资惹的祸》等原创节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送法治演出进社区,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文化大餐。

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演出法治文艺节目。通讯员供图

东湖风景区城管、公安分局、综治办等相关单位在现场同步开展普法宣传,还有人民调解团和专业律师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积极引导基层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演出法治文艺节目。通讯员供图

普法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