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廷·巴特尔:扎根牧区的“草原之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20: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认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廷·巴特尔。

9月的锡林郭勒草原,一派繁忙景象。收割牧草、喂养牛犊,廷·巴特尔一大早就开始了忙碌。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 廷•巴特尔:断奶了(牛犊的)营养成分肯定少了。必须加一些牛犊料。

廷·巴特尔的父亲廷懋是新中国开国少将。1974年,他插队来到满是荒滩沙地的内蒙古萨如拉图雅嘎查,这个将军的孩子从此扎根在了草原。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 廷•巴特尔:大家讲,说是当官的孩子就是下去镀金了,那我就说了,我要在下面待一辈子。

在大草原,年轻的廷·巴特尔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也成为全嘎查的主心骨。牧民有困难,他第一个冲在最前;草场承包分畜到户时,他却退到了最后。好的牛羊全都分给了牧民,最后留给自家的,是不长草的荒滩和老弱牲畜。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 廷•巴特尔:你是党员,别怕吃亏,我要是拿我的权力分到最好的牲畜,分到最多的牲畜,我富裕了,那是丢人。

牧民们的生活好了,但大量增加的牲畜让草原开始退化。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总结创新放牧经验,从当地实际情况出发实施“减羊增牛”,草场生态得到了恢复,同时组织开发多样化经营,牧民人均年收入由当初的40多元跃升到2万多元。

如今,廷·巴特尔还建起了农牧民培训基地,传授增收经验,也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到各地牧区群众的心里。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 廷·巴特尔:共产党员是要让大家共同富裕起来。现在牧民都开上车,都住上砖瓦房,我心里特别舒畅。

(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李欣 常江 张昊 刘晓波 呼和牧仁 邵舒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