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同时贯通!湖北再添两条特高压线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07: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柴文琪 王一霖

9月26日凌晨4时,在湖北荆州市潜江市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简称南荆长工程)施工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挑灯夜战,顺利完成工程最后一个放线区段——跨越汉宜高铁段的架线施工任务,这标志着该工程湖北段实现全线贯通。几个小时前,在湖北京山,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简称荆武工程)也顺利贯通。

3月24日,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进入立塔高峰期(通讯员姚鹏摄)

据了解,南荆长工程投运后,将提升鄂渝、鄂湘断面省间断面交换能力,实现风光水火多能互补运行。荆武工程投运后,可大幅提升湖北电网西电东送能力和湖北消纳三峡电力能力。这两项工程投运后,将画出华中特高压“日”字形交流环网的左边一竖和中间一横,“日”字形结构初见雏形。“日”字形结构建成后,湖北消纳三峡电力能力可达1100万千瓦。同时,会有更多来自西部的绿色电能通过这些电力高速公路到达湖北。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正在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建设现场开展导线展放锚线作业(通讯员邹小民摄)

据统计,今年以来,国网湖北电力续建及新开工“五交三直”8项特高压工程,合计建设管理交直流线路3807公里,建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是全国特高压建设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