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作别一年归来 豆瓣评分8.2 《昆仑神宫》 吓到你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07: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片为网剧《昆仑神宫》公开物料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张聪 实习生 沈紫欣

胡八一做了一个“梦中梦”:他梦见当兵时在昆仑山大凤凰寺遭遇的那场恶斗,被身后的白毛狼王惊醒,醒来的他被身上蹲着的黑猫抓伤,伤口流出的金色血液却怎么也洗不干净,他回头喊胖子,结果发现对方迅速干枯老去,这次,他真的吓醒了……

被吓着的还有屏幕前的观众。

9月20日晚,时隔一年再度“续杯”的网剧《鬼吹灯》,用了这个特别契合悬疑感的“梦中梦”为《昆仑神宫》开局。作为“铁三角”潘粤明、张雨绮、姜超的第三部“鬼吹灯系列”,网友除了感叹这梦中梦够刺激,还在弹幕里奔走相告:“各位,有一年没见了!”

9月22日,《昆仑神宫》在豆瓣开分,目前,评分8.2。

硬核探险

铁三角默契依旧

虽然目前《昆仑神宫》只更新了7集,但其“硬核探险”的元素已展示到位。

已播出故事中,胡八一、Shirley杨、王胖子三人为揭开雮尘珠的秘密准备前往昆仑山,而香港古董商明叔(汤镇业 饰)则以要将父母合葬在昆仑山为由说服三人与其合作。

“一口气追完前四集,视听质感良好,特效不错,尤其是寺庙内的布景,精致繁琐,用心良苦。”在豆瓣,网友“咚咚锵”抱怨首更4集不够看。网友“六元迪迪”点赞剧中的实景拍摄,“大面积的航拍镜头给观众带来了视野上的爽感,轮回庙那个建在险要戈壁上的镜头一出来,就觉得太宏伟了吧!”更多观众因为“铁三角”的默契配合感叹“还是那个味儿”“胖子给胡八一织的红裤衩终于出场了,这就是革命友谊的象征啊。”

明叔团队的加入,也让《昆仑神宫》在探险之外揭示了人性的贪欲。汤镇业将明叔这个说着蹩脚普通话又大腹便便的奸商形象塑造得异常贴合,而阿东因半夜悄悄返回轮回庙试图偷佛像,结果打开了雕像背后的地狱之门放出食罪巴鲁,成为了剧中第一个“领盒饭”的人。

画面精致

高原实景被赞风光纪录片

三位主演对于拍摄《昆仑神宫》遇到的挑战,几乎一致地认为是高原实景拍摄太耗体力。因为外景拍摄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潘粤明犹记得,“海拔高了容易喘不过气来。”

剧组工作人员也介绍,《昆仑神宫》面对的挑战是雪域高原实景拍摄,“工作效率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勘景时一度上到了5800多米。”同时,高原拍摄交通不便,需要大量搬运设备的时间。

但这种付出也让《昆仑神宫》收获了绝美镜头,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来看祖国大好河山风光纪录片!

看“鬼吹灯系列”,当然要看原著中惊悚怪兽的最终呈现。据悉,《昆仑神宫》的特效甚至远超电影级别,剧组制作了将近7000颗特效镜头,用于还原“铁三角”一行人与狼群之战、食罪巴鲁、雪弥勒以及雪崩、坍塌等镜头。而在首播4集剧情中最吓人的食罪巴鲁是先由视效团队构建体型、骨骼结构,再去细化脸部特征的,“我们想要呈现一种半兽人的感觉,它体型不大但非常敏捷,四肢和尾巴有力,牙齿非常尖锐。而且为了配合环境,它一定不是黏糊糊湿哒哒,而是干燥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