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致敬“英雄”,“英雄武汉”号主题列车发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4:21 来源: 武汉发布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国庆73周年之际,9月28日上午,首列“英雄武汉”号主题列车到达武汉地铁7号线三阳路站。它承载着英雄之城武汉涌现的新时代英雄故事,穿江而过,奔向未来。 

手机横屏,看“新时代英雄”风采

全国道德模范、顺丰速运湖北分部经理汪勇,全国先进工作者、汉阳区洲头街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王群,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马丹,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荆楚楷模、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周雷,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楷模、武汉地铁车辆电气钳工技师丁根等5位先进模范代表,参加了“英雄武汉”号主题列车开通仪式。

发车仪式结束后,先进模范代表和现场嘉宾、市民们一同乘坐专列体验,车厢内以温暖火热的明红色为设计基调,“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标语十分醒目,车窗、车门、挡板、拉手、宣传位等处,均被精心装饰。31位楷模的形象海报印在车门、车厢处,照片下方还有对应的二维码,乘客扫码就能看到他们的感人事迹。

各位楷模满怀欣喜地行走在列车中,抚摸着车窗,与车壁上的自己亲密合影。“谢谢你们带来的感动与正能量!”车厢中,乘客们纷纷为楷模点赞,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 “人民英雄”张定宇、“人民公仆”吴天祥、“时代楷模”长江救援志愿队、“小处方医生”王争艳、“生命摆渡人”汪勇等英雄“合影”,并扫描英雄海报上的二维码,观看了解新时代的英雄故事。在现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丹向全体市民发起倡议: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英雄城市武汉涌现出大批新时代英雄,他们大多来自基层岗位,以平凡书写伟大,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传递着一个个光芒闪耀的武汉故事。“英雄武汉”号主题列车首批共展示了31位英雄人物,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人民英雄、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荆楚楷模、武汉楷模、最美人物及中国好人等榜样人物。

武汉地铁7号线三阳路站打造成英雄文化地铁独属空间,灯箱、包柱、梯眉等位置,印上了英雄们的形象。“英雄武汉”号主题列车和三阳路站“新时代英雄”主题站点,还设立了“发现新时代英雄专区”。市民可以通过扫码参与“寻找我身边的平凡英雄”活动。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推荐你身边的英雄,让每一份平凡的伟大都被看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路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英雄武汉”号地铁专列是我市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讲好英雄城市故事的一次有益尝试。

近年来,我市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树宣传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有力激发了市民群众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为进一步统筹全市典型宣传工作,讲好英雄城市故事,塑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形象,专门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强调要在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式方法上创新,充分利用各类社会媒介,建立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矩阵,使先进典型可亲、可近、可学。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地铁集团主办,武汉发布、中南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特别支持。

推荐你身边的平凡英雄

让更多人认识你心目中的“武汉楷模”

让我们一起“全城搜索”

共同发现新时代英雄

点击阅读原文

下载推荐表,回传到邮箱报名

changjiangfabu@sina.com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