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中部地区首个!武汉破产法庭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20: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邱实)9月29日上午,中部地区首个破产法庭——武汉破产法庭揭牌仪式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共同为武汉破产法庭揭牌。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委编办的批复,武汉破产法庭主要管辖武汉市辖区内市级及以上(含本级)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相关衍生诉讼案件,跨境破产案件及其他依法应由其审理的案件。

近年来,武汉法院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妥善审理了长航凤凰破产重整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有关经验获全国、全省推广。特别是在2020年、2021年度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武汉法院牵头的“办理破产”指标连续被评为全国标杆。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在北京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武汉破产法庭成立标志着湖北法院、武汉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迈入了新阶段。他要求,武汉法院要抢抓历史机遇,增强破产审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先进经验,凝聚破产合力,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运行,不断提升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

武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表示,武汉法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武汉破产法庭成立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提升专业水平,坚持实现合作共赢。坚持推动创新发展,积极拓展破产审判功能,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破产法庭法官举行集体宣誓。揭牌仪式结束后,武汉破产法庭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武汉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通报了2017年至2021年武汉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丽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良文,省法院、武汉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和武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武汉 法院 中院 破产法庭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