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首部“湖北制造”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 《葡萄熟了》签订投资出品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8: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通讯员王聪)9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投资出品的首部湖北本土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葡萄熟了》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电视剧《葡萄熟了》由公安籍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陈应松创作,以荆州市公安县葡萄产业发展为蓝本,讲述了长江南岸荆江县天露湖边天露湾村,村支书洪家胜和乡村能人金满坤两家人由冤家结为亲家的传奇故事。该剧以紧凑的剧情、跌宕的故事,性格鲜明的人物和精彩的对话,全景式展现了江南地区当代乡村,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近30年来的变革历程,着力表现了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楚人精神,讴歌了中国当代农民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道路上展现出的伟大创造力和巨大潜能。

该剧被列入湖北省2022年文艺精品项目和重点电视剧剧目,获得中宣部2022年推动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省委宣传部2021年湖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支持。

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影视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了一大批影视精品,传承了荆楚文化,体现了中国精神。期待“湖北造”的《葡萄熟了》走入全国观众的视野,展现风景秀美、生机盎然的荆楚大地,描画产业繁荣、人民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京科控股(湖北)有限公司、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有天工(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武汉传奇人影视艺术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投资出品协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