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影扎堆上映 《万里归途》热度居首 王菲献唱主题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8: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戎钰)9月30日,2022中国电影国庆档将正式启动,《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三部影片将同日上映,打响国庆档第一枪。截至9月29日晚,《万里归途》的预售票房和网络热度都暂列档期第一,歌坛巨星王菲为该片献唱主题曲《归途有风》更是为电影赚得一波热度。而网友们也意外发现,这已经是王菲第四次为国庆档电影献声,是名副其实的“国庆档好声音”。

电影在路上,主题曲先到——这是这几年中国电影宣传的重要套路之一。而从“头部”电影的选择来看,王菲和陈奕迅是那些实力足够雄厚的电影出品方最心仪的顶级“好声音”,尤其是被乐迷“封神”了的王菲,已经连续4年为国庆档电影演唱主题曲,在电影原声音乐领域的江湖地位已毋庸置疑。

2019年国庆档,王菲受邀为档期重点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演唱同名主题曲,其轻松婉转的演绎令人耳目一新,也让这首世纪金曲再次传遍神州大地。当时曾有网友点评,“如果你不习惯王菲的这种演唱方式,那问题一定出在你自己身上。”

2020年国庆档,王菲与老友那英合作,为排球题材电影《夺冠》献唱片尾曲《生命之河》。虽然这首歌当时并未大规模出圈,但因为有王菲的献声,《夺冠》在同期影片中显得格外“有面儿”。

2021年国庆档,与《我和我的祖国》一脉相承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上映,王菲再次获邀献唱影片主题曲《如愿》,一时间全网都在跟她唱:“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你的手我蹒跚在牵,请带我去明天。”这首歌也成为当时各大短视频平台最爱的背景音乐,为电影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

今年国庆档,王菲或许迟到,但必须出席,这次请她“出山”的,是讲述中国外交官在海外协助撤侨经历的电影《万里归途》。虽然目前这首《归途有风》的出圈程度逊色于《我和我的祖国》《如愿》,但因为有了王菲的献唱,《万里归途》成为今年国庆档所有影片中网络讨论度最高的一部。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归途有风》上线后,不少王菲的乐迷都在留言区感谢中国电影,“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我们才有机会再听自家偶像唱新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