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救鸟!热心市民报警求助 民警护送受伤三趾鹑到救助站养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8: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警民联手救助受伤后的三趾鹑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马浩然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浩然)“我的店里飞来一只萌鸟,看起来像受伤了,有可能是国家级保护动物,你们过来看看吧。”9月25日,鄂州市民江先生的副食店来了一名“不速之客”,考虑萌鸟可能受伤,他随即报警求助。鄂城区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调查萌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三趾鹑,民警将其送至救助站。

25日晚7时,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路一副食店内飞来了“不速之客”,一只胖乎乎的萌鸟蹲在柜台上,店主江先生看到后将其带到室外放飞。但不久后,该萌鸟再次飞回店铺,并停留在江先生的肩膀上。看到这只萌鸟左右摇摆观望、并不时扑扇着翅膀,江先生产生了疑虑。

“鸟儿向我求助,会不会是受伤了?”江先生仔细查看萌鸟,发现它的一只翅膀受了伤,将其放在纸盒内喂饭喂水。随后,江先生的女儿看到萌鸟,拍下照片并上传到网络进行搜索,发现该鸟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三趾鹑十分相似。

凤凰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随即联系鄂州市莲花山动物园动物救助站,并说明详细情况。

随后,民警将萌鸟送至救助站交给工作人员。经鉴定,确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三趾鹑。

9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救助站工作人员分析,三趾鹑的翅膀应是在觅食过程中受伤,受伤部位并无大碍,待其康复后将会放归大自然。

对此,民警提示市民朋友,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也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珍爱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市民外出时如果在路边发现野生动物,请及时报警求助、或向相关部门反映处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