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六旬男子医院附近突发心跳骤停 医护闻讯赶来抢回一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8: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急诊科医护在抢救时转运患者 武汉市武昌医院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郑晶晶 见习记者李静怡 通讯员周琦书)9月28日上午8时许,在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一早点摊附近,一位六旬男子突然昏迷倒地,有市民赶紧到不远处的武汉市武昌医院求救,急诊科医护一路小跑赶来,紧急实施救助,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9日,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马士俊告诉记者,事发时有位市民向导诊台求助,称有人晕倒了,导诊台的医护第一时间通知了急诊科,急诊科主任高洪锋紧急指挥,带着医护推着抢救床一路小跑赶到事发地点。

“我们到达时,只见有一位穿骑行服的男子躺倒在地上,已经有人在给他做心肺复苏了。”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主任高洪锋回忆道,该男子当时已经失去意识,对话没有反应,瞳孔散大,出现缺血缺氧,嘴边有分泌物,好在气道通畅。医护到达后将男子的骑行头盔取下,持续对男子进行胸外按压。

此时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的抢救室已提前做好准备,经过5分钟内两次除颤,男子恢复了心跳。

心肺复苏成功后,男子被转入ICU(重症监护病房)治疗。该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心血管科多学科协作,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检查发现男子发病原因在于心源性疾病,医生考虑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该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丽岳携团队紧急为患者进行了冠脉造影和冠脉支架置入,术后,患者在ICU继续进行呼吸机辅助呼吸等生命支持治疗。

“抢救成功,和及时的心肺复苏密不可分。”高洪锋表示,有市民抓住黄金时间给患者做心肺复苏,医护得到求助后,一行人推着抢救床就赶往现场,继续提供专业帮助,标准化的救治流程提高了抢救成功率。

据了解,该男子是独自买早餐时突然晕倒在地,现场没有熟悉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根据该院的绿色通道模式要求,要先抢救患者,同时联系公安部门帮助寻找患者信息。警察到达后,根据患者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络上了他的妻子,患者家属及时赶到医院办理相关手续。高洪锋介绍,该患者正在ICU接受进一步观察,截至昨日,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