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昌区举办纪念烈士纪念活动 缅怀烈士功绩 悼念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2:42 来源: 湖北日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第九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当天清晨,在武汉市武昌区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武昌区举办了隆重的烈士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悼念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现场,《烈士纪念日号角》音乐响起,悠远深情的旋律诉说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公祭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脱帽默哀。随后,武昌区各界人士、武昌区青少年学生、武昌区驻区部队名义敬献花篮。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作为新一代奋斗者,我将永远铭记逝去奋斗者们的风姿卓越,接续奋斗,以行动致敬先辈,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昌区党员干部代表说。

据悉,为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平台而牺牲的烈士黄群的家属亢群;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武汉市最美退役军人全凌雅;湖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王学丽;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退役军人代表陈光明等烈士遗属、模范退役军人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为了让更多人缅怀先烈,武昌区还制作了“9.30烈士纪念日”网上祭扫H5页面,扫描二维码即可为烈士献花,向烈士致敬。(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曹和平 摄)

资料: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26年北伐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攻克武昌城战役中阵亡的191位将士而兴建的合葬墓。1926年6月,被誉为“铁军”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从广东肇庆出发,作为北伐先遣队,独立团奋勇当先、屡摧强敌、所向披靡,突进平江,连克汀四桥、贺胜桥,直逼武昌城下。9月初,独立团奋勇队在一营营长、共产党员曹渊的带领下,冒着枪林弹雨,突攻通湘门(紫阳路东端)、崇阳门(大东门),登云梯,上城垛,与敌奋勇搏杀,曹渊等191位官兵壮烈牺牲。在烈士英勇献身精神的激励下,10月10日北伐军攻克了北洋军阀在江南的重要营垒——武昌城,国民政府随之迁都武汉。武昌攻克后,1927年由叶挺团长提议,将攻城阵亡官兵的遗体合葬于此。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