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找专家不再难!科惠网专家智库平台为科技创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5: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江婷)为进一步整合专家智力资源,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工具链条,促进专家资源服务科技创新发展,通过半年研发,9月28日,我省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科惠网正式推出了专家智库子平台。

科惠网专家智库平台基于关键技术需求精准匹配全国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的科技人才,从海量数据准确定位,展现专家工作履历,研发成果,合作项目,关键技术领域等关键线索,目前平台专家数据数量已达3000万。

科惠网专家智库平台汇聚了高端战略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等专家数据库,聚合了人才地图、产业聚焦、智能服务、推荐专家4大栏目。创新主体最需要用的“找专家”可以更快更好实现,平台可以提供基于地区、技术领域和机构类型等相关维度实现人才检索与推荐。检索词支持专家姓名,机构和技术关键词;基于湖北人才覆盖情况,构建了湖北人才地图,为精准引才、产业布局提供了全球导航;智能服务工具可以为来自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的用户提供快速找到同行技术合作方的自助工具,如企业技术服务商调查、高校合作企业调查、院所合作企业调查等;基于产业发展状况,集成产业链专家知识图谱,围绕产业链进行专家数据的整合,聚合专家信息,可以为用户推荐行业专家;专家信息展示包含了研究画像、产学研合作、论文专利、项目奖励、人物背景等信息,让创新主体找专家更精准更有效。

专家智库平台完善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链条,将更好服务于我省科技创新管理、咨询、论证、评审、评价等各类科研创新活动,为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