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知识产权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5: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向闱)为了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知识,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有效运用,9月29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承办的知识产权公益讲座顺利开讲,来自省内外企业、高校、服务机构的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场讲座。

经第四次修正后的专利法新增了“开放许可”相关条款。怎样从法律和应用的角度理解开放许可制度?开放许可与普通许可有何区别?如何实施开放许可?讲座上,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张鹏飞副主任围绕上述问题开展了全面、详实地解读与剖析。讲座还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北京知联天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陆军以及高级项目经理崔跃,分别围绕中国专利奖申报政策,专利产品备案政策、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近年来,我省先后被纳入全国首批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省份和专利开放许可试点省份,知识产权工作获得国务院督察激励表彰。今年上半年,全省专利转让许可12084次,同比增长63.87%,专利质押融资金额36.26亿元,同比增长29.41%,知识产权成为助力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活动主办方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处长陈波表示,本场面向全省的企事业单位的公益讲座,就是为了畅通我省技术要素流转渠道,让更多专利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提高专利的含金量,擦亮企业名片,增强竞争优势,助力企业推动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