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洲区:上门送政策“及时雨” 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5: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雷雄、程利)为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武汉市新洲区政府办联合新洲区企业与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区专精特新企业政策宣讲暨公益培训活动。来自华夏精冲、江北冷弯、格林美、裕大华等32家专精特新企业和7家有发展潜力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新洲区委、区政府在为中小企业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梯度化培育优质企业、围绕短板弱项提升创新能力聚焦专精特新,尽快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培育形成更多制造业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全区共有各类专精特新企业41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23家,进入市级培育库的13家。

在前期上门走访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新洲区全面梳理企业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来自武汉大学以及科技咨询、税务代理、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专家,从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背景、认定标准、服务支撑、政策支持、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税务申报核查、发明专利获取、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实操性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靶向诊断。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题,邀请金融机构现场宣讲专精特新企业信贷产品政策,并同与会企业进行“一对一”互动,为企业投融资提供专属解决方案。

“将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强化企业上市培育、深化校企合作机制等方式,赋能培训、加大服务力度。”新洲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拿出更多、更实、更细的举措,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打造制造强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