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致敬英雄!湖北省公安厅公祭英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9: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彭尚文 邹桐

实习生 吴莹莹

9月30日,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湖北省公安厅在武汉九峰山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

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当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不少机关单位,干部群众到此悼念革命英烈,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公祭活动现场

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全体人员肃立脱帽、默哀,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寄托最深切的哀思。民警们随后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接受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省公安机关先后有542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06人被评为烈士。

致敬人民英雄

今年9月16日,黄冈市黄梅县公安局黄梅派出所副所长程凯在带队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遭遇拒捕,壮烈牺牲。8月29日,荆州市沙市区看守所民警董志勇在为在押人员取药时摔倒,经抢救无效牺牲。3月8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民警常武因过度劳累导致心源性猝死,不幸因公牺牲……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是湖北公安机关忠诚奉献、使命担当的真实写照。

献花缅怀先烈

“英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永远镌刻在每一个公安民警心中,指引我们不断前行。”参加活动的青年民警表示,将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贡献个人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北公安机关建立快速救治伤病公安民(辅)警“绿色通道”,开展心理辅导、典型选树,落实民警休假制度,向因公牺牲、因公伤残、因公致贫和病故民警及家属提供慰问抚恤和帮扶救助,聚警心、提斗志。

此前,9月28日、29日,湖北省公安厅组织慰问组在武汉、黄石等地,走访慰问了肖立斌、吴涌、吴志勇等六位公安烈士的遗属。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