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树上惊现2米大蟒蛇!襄阳消防迅速处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21:2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杨仕卓

9月28日15时30分,湖北省襄阳市消防救救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襄城区环山路22号东风电器厂内一棵树上惊现一条两米长的大蛇。接到警情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襄城区琵琶山路消防救援站出动前往处置。

大蛇攀爬在树上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她正在院内散步,行至该路段时,发现前面有居民在议论纷纷地围观树上的蛇,因为围观居民较多,担心出现意外,报警人便立即拨通119电话进行报警,寻求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

消防员用捕蛇器抓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院内一棵树上盘踞着一条大蛇,蛇所在位置不是很高,消防救援人员观察完现场后,首先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树枝和蟒蛇掉落伤人,然后两名消防人员做好防护,利用捕蛇器,将蟒蛇从树上转移到地面并装入捕蛇袋,之后将其带至野外放生。

消防员将蛇装进袋中

消防部门提示:夏秋季节,特别是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类频繁出洞活动,如果遇到蛇出没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震动地面,也不要擅自抓捕,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以防被蛇咬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