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紫薇田园综合体千苗稻田开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21:25 来源: 湖北日报

金秋九月、古镇仓埠。千亩稻田,一片金黄;稻穗摇曳、锣鼓阵阵,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9月30日上午,伴随欢快的鼓点、喜庆的歌声、收割机的轰鸣,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千苗稻田开镰。丰收的农民用一场隆重的庆典,庆国庆、迎盛会。

由紫薇文旅集团打造的紫薇田园综合体,是湖北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规划面积5.71平方公里,总投资9.7亿元,规划的14个重点项目正全速推进,其中健康水产示范基地项目、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等已初显成效。

“战高温、抗大旱,综合体今年耕种千亩水稻预计产量将超200万斤。”紫薇文旅集团董事长袁惠文掩饰不住兴奋。

紫薇田园综合体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总规划面积3000亩,其中核心区1000亩,拓展区2000亩。紫薇文旅集团已完成投资155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示范农田。目前,田园综合体创建区域的6个行政村分别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联农带农初见成效。今年4月,紫薇田园综合体顺利通过了财政部组织的年度评审,第一阶段创建工作获得财政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的高度认可。

庆典仪式上,隆平高科湖北分公司与紫薇文旅集团签约,为紫薇田园综合体生态稻田循环种养项目提供农业技术服务。“这将改变我们之前产量不高的问题,明年的水稻种植我更有信心了!”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未来,紫薇田园综合体将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深入探索“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周边村民和村集体共同致富。同时,通过建立专家服务站、农业服务中心,探索“稻田+”产业模式,依托区域内的生态稻田,打造稻田观赏景观带,推进“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先宏 通讯员王璐 沈雷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