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沙湖湿地艺术园国庆节迎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08:35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沙湖湿地艺术园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国庆节与市民见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赵银斐)10月1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沙湖公园C区(文化艺术区)的沙湖湿地艺术园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举行,积极展现武汉湿地资源特色,不断丰富市民生态文化体验,该局在环湖而建的沙湖公园内依据现有湿地环境和规划布局,打造一处融花园、阳台和植物主题园于一体的湿地艺术园,并将长久保留。

沙湖湿地艺术园主入口位于沙湖环路与积跬路交会处,占地总面积18万平方米。该区域濒临烟波浩淼、垂柳依依的沙湖湖泊湿地,是与湿地比邻而“居”的艺术花园群,也是重点打造的武汉“湿地花城”公共空间示范区。

园区内56座艺术花园或成片布置,或错落分布。其中,有5位在国际顶尖花展上屡获大奖的优秀国际设计师带来的大师园,他们从生态、湿地与城市的关系出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用充沛的设计师语言阐述符合武汉环境的理想生态湿地花园景观,帮助市民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生态的关系。同时邀请全国各地颇有建树的花园设计师,带来36个各具特色的设计师花园。设计师们通过美好生活小花园的布景,带来对花园植物与花园的新理念和新创意。

在社区花园板块,从全市范围征集的15个园艺爱好者团队,也在园内创造他们的梦想花园。该板块将由大众票选决定去留,优秀作品将长期保留,其他花园将面向市民征集好的创意适时更新,为市民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埋下全民园艺的种子。

据介绍,沙湖湿地艺术园建成开放后,将实行日常和节日两种运营模式。日常模式以参观游览各式各样的花园为主。节日模式则结合重要节庆日,在园区重要节点,临时布置花摊、花架等园艺作品,以及花境、色块等时令花卉景观,营造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