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解放公园:红旗漫卷映繁花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08: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解放公园梧桐大道上挂满国旗,显得喜庆又红火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通讯员 赵银斐 叶向东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开栏语

公园,是市民朋友们的第三活动空间。喜迎国庆,武汉各大公园里一面面国旗迎风招展,鲜花芬芳扑面,节日气氛拉满。10月1日起,本报推出《国旗飘扬江城公园》系列报道,聚焦老百姓在公园里庆祝国庆的喜悦感和幸福感。

大街小巷,红旗飘扬,江城到处洋溢着国庆的喜庆。国庆节前夕,武汉各大公园也在加紧布置,营造出欢快又隆重的节日氛围。

昨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解放公园,1号门大门口的立体花坛鲜亮夺目,由朱红色铺底,一盆盆玫红色三角梅花开正盛,“红火!喜庆!精神振奋!”市民何先生连忙拍下一张照片,准备发朋友圈。

走进公园大门,紫藤长廊下,是一面面展开的国旗,红红火火。朱爹爹戴着“我爱你中国”的红色口罩和国旗来了一张自拍照,很多市民也像朱爹爹一样,在国旗下合影。

“国庆了,特意戴了一个写有‘我爱你中国’的口罩,我为祖国自豪!”朱爹爹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来解放公园演奏电吹管,在公园里奏乐,心情舒畅。

两侧绿化带里,是或红或紫的超级凤仙和金黄色的孔雀草,颜色鲜亮。走过紫藤长廊,梧桐大道上两侧的梧桐上牵起一道道绳子,上面也挂满了国旗。周爹爹和张婆婆正带着放学的孙子洋洋,骑自行车从国旗下走过,“孙子刚放学,从公园穿行回家。”周爹爹说,过节了,公园挂满国旗,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望着一面面国旗,洋洋说:“爷爷,你的名字叫建国,取名也是为新中国庆生吧。”

周爹爹笑着摸着洋洋的头说:“确实是这样。我的生日是9月15日,正好在国庆前夕,父亲就给我取名建国,祝福祖国,建设好咱们强大的祖国。”

走过梧桐大道,就是嘉卉广场。从嘉卉广场到2号门,沿路的电杆上都挂着国旗。“为新中国庆生!倍感自豪!”市民赵女士说,现在公园越变越美,生态自然,老百姓在此载歌载舞,从公园这个小小的窗口就能看得到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解放公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迎接国庆,公园内挂了上千面国旗,同时用鲜花给公园“化彩妆”,鲜花品种丰富,有超级凤仙、一串红、孔雀草、翠芦莉、矮牵牛、三角梅、变色木、长春花和球菊等;鲜花摆放位置也有讲究,如在公园的主要出入口,以三角梅、球菊为主题景观,而园内花坛则用不同品种和颜色花卉进行图案配色,营造花团锦簇、色彩鲜艳的节日氛围。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里悬挂的国旗,有的利用灯杆,有的利用高大乔木,生态绿与国旗红情景相融;全市公园喜迎国庆,以节俭和实用为原则,共上新花卉小景105处,上鲜花70余万盆,为节日添香增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