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致敬祖国!武汉两江四岸上演国庆主题灯光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08: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芳婷、通讯员张昊、马睿)两江交汇,三镇鼎立,灯火璀璨。9月30日晚,武汉两江四岸上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庆特辑灯光秀,以满城璀璨献礼新中国73岁华诞。

当晚,以喜庆红为主基调的灯光秀点亮长江之滨。伴随着光影变幻,长江灯光秀依托武汉“山、水、江、桥”的特色,联动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之间两岸楼宇、桥梁、黄鹤楼、龟山电视塔及长江游船等亮化景观,生动展现中国新时代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反映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如画美景绵延长江主轴25公里。

此次国庆主题灯光秀展演的动画,设计有“开天辟地建伟业”“翻天覆地筑成就”“经天纬地谱新篇”三个篇章。楼宇上,国徽升起,散发金色光芒,揭开灯光秀的序幕。灿烂的党徽、庄严的华表,飘扬的五星红旗以及革命英雄雕塑等元素接续呈现。体现科技创新、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主题的场景让观众从光影中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嫦娥五号奔月,中国空间站、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山东舰等新时代成就都被制作成动画在灯光秀中创意呈现。灵秀湖北、英雄武汉的城市地标也出现在灯光秀中,一派日出东方山河锦绣的动人景象。

沿线的楼栋、桥梁和龟山电视塔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等字样交替出现。

据悉,长江灯光秀国庆特辑将持续至10月7日,每天19时至22时滚动展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