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英雄城市 祝福祖国”国庆主题活动在武汉东湖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14: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芳婷、通讯员熊欢)“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英雄城市 祝福祖国”国庆主题活动在武汉东湖举行。现场巨幅五星红旗在东湖上空迎风飘扬,市民自发聚集在国旗下,以高亢激昂的歌声献礼祖国73岁华诞。

歌颂伟大的祖国,唱响幸福的旋律。早上8时许,清晨的阳光洒落在东湖,绿道湖心岛氦气球草坪营地,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们错落而坐,演奏起交响乐曲《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乐曲时而轻盈灵动、时而欢腾活泼、时而大气磅礴,观众们跟随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以合唱抒发对祖国的满腔深情。

伴随交响乐团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一面巨幅五星红旗装挂在东湖氦气球上冉冉升起,承载着英雄城市的美好祝愿飘扬在东湖73米高空上,景区内游客抬头可见。鲜艳夺目的红旗与东湖的秀美山水、波光粼粼交相辉映,传递着江城儿女对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美好的期许。

欢乐喜庆的场面也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停下脚步,向空中的巨幅国旗行注目礼,主动加入到这场“向祖国表白”的行动中来。现场不时传来“国庆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欢呼声。

人群中,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有前来散步的周边市民,也有来汉旅游的游客。身着“我爱祖国”红上衣的晨跑队员不由得驻足,边挥舞国旗,边跟着交响乐的旋律哼唱。“很燃、很感动,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祖国更加富强、美丽,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武汉市民朱先生说。

国庆长假,活动主办方还在东湖氦气球草坪设置了东湖小绿洲艺术营地,举办巨幅书法展、户外儿童剧、青年音乐派对、汉服换装秀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