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心医院国庆“无假日医疗”为健康护航 系列惠民活动心系老年患者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12: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今年的国庆长假恰逢传统佳节重阳节,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国庆期间该院积极实行“无假日医疗”,门急诊照常、各类检查、手术不停歇,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手术预约迎来一波小高峰。此外,该院还通过义诊、多学科诊疗、志愿助医服务等,推出针对老年患者的“心系夕阳•情满金秋——老年健康月”系列惠民活动。

“无假日医疗”守护健康  义诊关爱老年患者

10月1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后湖院区门诊大厅人来人往,不少身着“小蓝褂”、“小红褂”的志愿者在门诊帮助前来就诊的老年患者用自助机挂号、打印检查结果、引导就医。据悉,国庆假期医院每天都安排了志愿者深入门诊,为患者就医排忧解难。

“无假日门诊”受市民热捧.jpg

“无假日门诊”受市民热捧。通讯员供图

在南京路院区门诊,医院举办了以围绕老年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为主题专科义诊活动,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血液内科、肾病内科、风湿免疫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皮肤科、疼痛科、疝与腹壁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肝胆胰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肿瘤科、中西医结合肿瘤科等多个针对老年病的专科和专家现场为老年患者们答疑解惑。

心血管内科专家发现很多高血压患者平时没有症状就没吃药。67岁的罗爹爹去年就检查出了高血压,由于平时没什么明显症状,就一直没当回事。心血管内科专家了解到罗爹爹的情况后,给予了用药、饮食等指导,并通过健康宣教提高了罗爹爹对高血压防治的意识。

义诊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老年患者们发放了100份内含药盒及《老年人就医服务指南》的“关爱老年健康爱心福袋”,为他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10月4日重阳当天上午,该院后湖院区也将举办同类大型义诊。

假期日间手术受热捧  无痛诊疗中心体验门诊舒适化医疗

为了满足患者节假日治疗需求,武汉市中心医院病房照常安排查房及手术。手术室里无影灯下,医护人员争分夺秒,辛勤付出,用专业、责任全力护航患者生命健康。

38岁的黄女士在三个月前的单位体检中发现乳腺长有肿块。考虑到平时工作十分繁忙,不好请假手术,计划利用国庆长假解决这个“麻烦”。9月30日,黄女士在甲乳外科就诊后,向医生预约了乳腺良性肿块切除的日间手术。10月1日上午,黄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办理了住院相关手续。

5951216097419240036af41ae257a9fe8ef34116a785500f89364d915e537e9a

市民假期在无痛诊疗中心体验门诊舒适化医疗。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该院多个科室了解到,与黄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职场人士不在少数。据了解,“抢”长假时间手术者以“白领”占多数,这是因为他们平时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将休闲长假“挪用”治病,既不需要向单位额外请假,也方便家人照料。有不少市民在国庆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约了手术,主要集中在甲状腺乳腺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肝胆胰外科等科室,“黄金周”变成了“手术周”。在众多择期手术中,日间手术模式最受“白领”青睐。

国庆期间,医护人员手术忙.JPG

国庆期间,医护人员手术忙。通讯员供图

除了手术,还有不少市民利用国庆长假预约了该院南京路院区无痛诊疗中心的检查和治疗,体验了一把舒适化医疗。9月29日,48岁的林先生在泌尿外科看病后需要做膀胱镜检查。林先生从小怕疼,担心耐受不了膀胱镜检查,如果做全麻检查需要办理住院,可工平时作太忙,为了一个检查请假住院他觉得不划算。了解到林先生的顾虑后,医生为他预约了10月1日无痛诊疗中心全麻(静脉麻醉)无痛膀胱镜检查。10月1日,林先生在无痛诊疗中心顺利的完成了膀胱镜检查。“没想到在门诊也能做全麻检查,这里环境很好,也很重视保护隐私,做个检查就像睡了一觉。”林先生说。

心系夕阳送“福利” 挂号、检查、住院可享多项优惠

67岁的陈爹爹便血一周了,10月1日一大早他就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胃肠痔瘘外科就诊。

问诊过程中,医生在详细了解陈爹爹的生活饮食习惯和家族病史后,为他进行了肛肠镜检查,最后确诊为痔疮。这些天来,陈爹爹一直担心自己得了肠癌,看到检查结果后总算松了一口气。随后,陈爹爹预约了痔疮手术,这次看病不但免了普通挂号费,肛肠镜检查也享受了免费,他觉得非常划算。

据介绍,武汉市中心医院10月1日启动了“心系夕阳•情满金秋——老年健康月”系列惠民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从门诊挂号、CT、B超等大型检查、南京路院区无痛诊疗中心舒适化治疗到住院等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切实增加患者就医获得感。活动期间,65岁以上老年患者免普通门诊挂号费、诊疗费。(共计4.5元)舒适化治疗项目优惠中全麻麻醉费8折、治疗费8折优惠及专科单病种门诊手术治疗享受优惠。多个科室推出了检查及手术优惠。日间手术也推出了专病优惠。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