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投入4.7亿打造城区全域智能交通 手机引导驾驶一路绿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08: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手机显示驾驶时的路况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极目新闻记者9月28日获悉,国内首个核心城区车联网——襄阳车联网先导区一期项目通过验收。目前,襄阳市已在主城区的67个路口完成智慧化交通改造,建成可视化平台和实现“泛V2X”车联网应用场景。这意味着,在襄阳主城区的67个路口,市民只需一部下载了“泛V2X”车联网应用客户端的手机,就能体验智能化的交通场景。

襄阳市车联网建设方汉汉江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绿波车速引导”是智能化交通的直观体现,即让车辆在通过信号灯路口时不用停车等待,达到一路绿灯的效果。根据目前的襄阳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相融合的项目建设,以“绿波车速”为例,车辆到达交叉路口前,能够被路侧的摄像头、雷达等感知设备识别到,此时路侧的计算单元会根据车辆的实时位置和速度,道路交通的实时数据、信号灯实时状态等,计算出建议车速并推送到手机上,引导驾驶者按照建议车速行驶。

据悉,襄阳的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总投入达4.7亿元。据了解,襄阳先导区车联网技术最大的亮点在于将应用场景集成到了手机上,车辆不用安装任何通信和感知设备,驾驶者通过微信、小程序、地图和先导区运营方app就能直接享受到相关服务,也是腾讯在参与打造智慧交通服务过程中,体现的以人为本,践行科技普惠价值的理念。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