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能源危机笼罩下 英国人3个月买了 3.5万台火炉烧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09: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力力 黄佳琦)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9月30日报道,能源危机正促使资金拮据的英国人探索取暖的新方法。3个月来,英国人购买了3.5万台燃烧木柴的火炉,销量同比去年猛增40%。为了切割木材,电锯的需求也正在激增。

英国零售巨头Toolstation透露,最近几周里,其电锯的销售额猛增了三分之一。该公司在英国拥有500多家门店,其发言人认为,电锯销量激增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英国人需要使用它们来切割原木,以放进火炉燃烧取暖。

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着能源账单创下历史新高的问题,因此急于购买火炉和电锯,烧柴取暖,以减轻能源账单压力。4月至6月期间,英国的火炉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40%,达到3.5万余台,而去年同期为2.5万台。英国炉具行业联盟表示,这一趋势清楚地表明,消费者正在采取行动帮助自己应对不断攀升的家庭取暖费。

炉具行业联盟主席安迪·希尔评论说:“今年冬天,我们的家庭供暖成本占家庭能源账单的最大部分,难怪消费者寻找替代品来取暖。”但专家同时警告说,木材燃烧的增加可能会导致更大的环境污染。

由于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并拒绝俄罗斯燃料,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多国遭遇了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飙升。“生计和企业岌岌可危。”英国首相特拉斯表示,“如果不采取行动,代价将是巨大的。”

英国政府10月1日正式宣布,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将对家庭使用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设定上限。未来六个月内,企业、慈善机构和公共部门组织也将通过政府的能源法案减免计划获得保护。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