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长假首日,亲子研学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08: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黄鹤楼,志愿者向栩瑶为小朋友贴贴纸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鄂文旅)国庆假期首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规范有序。

全省各级文化(群艺)馆在国庆期间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省文艺院团精心准备了400余场文艺演出,全省21家美术馆和文化机构展出展览超30个……线上、线下呈现一场场精彩多元的视听盛宴。

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和惠民政策。东湖绿道湖心岛氦气球草坪营地举行“祝福祖国 喜迎二十大”国庆主题活动,巨幅国旗亮相东湖上空,游客齐唱祝福祖国;东湖之眼摩天轮点亮“中国红”,上新国庆主题灯光秀;武当山盛装喜气迎国庆,挂红旗摆鲜花,五星红旗与红灯笼、花卉交相辉映;荆州方特推出无人机星空展航、光耀九州烟花盛典,引来市民驻足打卡;襄阳唐城景区推出唐风演艺“幻唐之夜”国庆特别节目,奇幻度假区举办“奇幻烟火 礼献祖国”大型烟火秀;黄石天空之城景区推出“迎国庆 民俗文化周”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此外,省内多家景区为姓名中有“国”“庆”两字、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免首道门票。

今年国庆假期各地倡导就地过节,以郊外赏花、公园露营、亲子研学为主要方式的本地游成为热门,规模相对较小却多样化的亲子研学备受青睐。武汉蔡甸花博汇景区可赏向日葵、百日菊、格桑花、醉蝶花等花海,香草花田景区为游客提供水稻收割、打米、扎稻草人、亲子拔河、萌宠喂养等活动;麻城龟峰山景区帐篷露营基地,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露营体验。不少研学机构针对学生推出不同线路,如走进博物馆探寻荆楚文脉的文化研学,丛林搭建树屋、溯溪的野趣研学,无线电定位、体能训练的军事研学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