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央行下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专家:进一步降低刚需购房成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08: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闪)9月30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

业内人士认为,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加上前一天央行、银保监会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有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行情,楼市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央行此次决定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不过,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继续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体现了公积金贷款利率降息的导向,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嫱解读,公积金是购房者重要的金融贷款之一,也是为买卖房屋设立的专项贷款资金,是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优先选择的贷款方式。本次公积金下调主要针对首套房,再次体现了信贷政策对刚性需求的支持。今年以来,各城市频繁对政策逐步放松力度,但市场修复较为缓慢,购房者的市场信心并未大幅回复。按照以往经验,中央政策对市场信心的传导大于地方政策的纠偏。四季度,在中央多个政策的加持下,助力市场信心的改善,市场有望加速修复,预计能够达到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