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亲子手作坊、螃蟹部落、音乐派对……国庆假期,来东湖湖心尽享“精致露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14: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通讯员 高梦雅 张玲

拿起画笔,亲手制作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创意飞盘;席地而坐,于夕阳晚霞下听一首浪漫情歌;提着小桶,陪孩子在沙滩碎石间寻觅螃蟹踪影……这个国庆,东湖湖心开启“精致露营”,多样玩法让你尽享假期休闲时光。

东湖观光氦气球草坪首开绿洲露营区

国庆长假,东湖文旅在东湖观光氦气球草坪开放东湖小绿洲艺术营地,举办户外儿童剧、青年音乐派对、汉服换装秀等户外体验活动。小绿洲营地落位于东湖湖心岛草坪,东观湖景,西临绿道,南望彩旦,北依绿荫,与东湖观光氦气球交映生辉,是武汉首个以“艺术”为主题的自然营地。

草坪上,各色音乐、绿洲、敦煌等主题营位设计感十足,书法艺术装置贯穿整个营区错落陈列。整个营地搭建有近30余顶各式帐篷,可同时容纳300多人体验。营区从早上十点一直开放至晚上十点,白天亲子主题活动和夜晚音乐LIVE秀交替上演,受到不少亲子家庭、时尚青年追捧。

在白日时段,小绿洲营地“童趣亲子艺术营”主推“露营+亲子”,营造假期户外家庭亲子空间。既有寓教于乐的开放式儿童戏剧表演和亲子即兴工坊等精彩演出,还有手作手工、书画写生等小朋友喜爱并容易上手的特色活动。互动体验区手碟、非洲鼓等音乐游戏引游客争相打卡。营地还提供各式BBQ烤肉、精致简餐、精品咖啡、下午茶点、风味小吃等丰富餐食,游客随来随玩,十分尽兴。

到了夜晚,年轻人喜欢的潮流露营,在小绿洲艺术营地也应有尽有。以“露营+音乐”作为核心主题,打造“露营音乐派对”,时尚青年、潮流达人聚集于此,体验音乐LIVE、BBQ烤肉、葡萄酒市集、精酿啤酒市集、露营咖啡和中式茶道等多元化创意活动与艺术手作。在晚风中沉醉于点韵律,肆意舞动,畅快聊天。

东湖沙滩推出“奇妙嘉年华”露营活动

小绿洲营地对面,东湖沙滩景区正在举办“奇妙嘉年华”欢乐结集号活动,舞蹈表演、小丑气球互动、魔术表演、乐队表演、泡泡秀表演、听歌识曲互动等活动接连不断。新开的沙滩秘境·螃蟹部落,迎来一波亲子热潮。

沙滩景区螃蟹部落,是全国首家螃蟹主题乐园。国庆假期,来到沙滩秘境·螃蟹部落大门口,一眼就被腼腆迷人的美人鱼、呆萌可爱的“章鱼哥”吸引,童话氛围感满满。入口处设置有玩具区,挖沙铲、小水桶、水枪、“螃蟹的家”等玩水玩沙工具应有尽有,吸引小朋友们争抢。

走进螃蟹部落,园中木制的长方形水池有锦鲤嬉戏,环形的浅水区内,一个个小石头散落分布,色彩斑斓的海星和小鱼随处可见,让螃蟹部落富有原生态气息,妙趣丛生。园区工作人员每日在此投放1000余只小螃蟹,隐藏于碎石和细沙中,小朋友们在这里尽情挖螃蟹、抓泥鳅、赏锦鲤。体验结束后,还可以带上当天的收获,逛逛集市小摊,挑选心仪装饰,给小蟹小泥鳅布置一个家。

不仅孩子们可以找到乐趣,一旁戏水、烤肉营地也是成年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日落晚霞印着东湖波光粼粼,一排排木桌直面东湖,三两好友、一家老小端杯开怀畅饮,一边享受美滋滋的烤肉,一边期待头顶星空浮现,自由又自在。

“今年国庆假期,感觉东湖露营有了好多新玩法,在这里可以坐游船、氦气球看湖光山色,吃烤肉、品音乐,享受自己的假期,又能陪孩子玩各种互动游戏,特别惬意。”武汉市民夏先生说,已经连续预约了两天露营,准备带家人朋友都来东湖感受假期悠闲。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