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庆假期首日,武汉欢乐谷、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两江游览最热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14: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通讯员 张大伟

作为下半年最后一个法定长假,国庆假期的出行需求明显释放。据携程平台数据,假期首日,整体旅游产品订单较中秋假期首日增长125%,其中,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增长98%。武汉国庆首日的整体订单相比中秋首日增长159%,武汉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武汉两江游览成为门票订单量靠前的景区。

极地海洋公园(景区供图)

武汉欢乐谷(景区供图)

在就地、就近过节的大趋势下,国庆怎么玩?最“会玩”的年轻人们给出了答案:宅酒店、心灵疗愈,还有远离城市的“逃跑计划”。携程平台上,国庆首日在家附近的酒店、民宿度假的用户中,90后和00后占比近60%。10月1日,高星酒店本地订单较中秋增长了52%,其中90后和00后占比超4成。

“想暂时放下‘打工人’的生活,关掉电脑和手机,让身心都静一静”,一家互联网公司的90后员工小Z(化名)表示,“peace&love”是他这个假期的主旋律,他已经和朋友预订了本地民宿和假期的艺术展览门票。

还有很多像小Z一样的年轻人,选择去本地的展览馆、博物馆、音乐厅亦或是动植物园来一场心灵疗愈。在携程平台上,国庆首日本地游景区门票预订最多的十大城市,来自90后和00后的订单占比近半。在上述城市的景区中,博物馆/展览馆、动植物园近三天在携程平台的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0%。

除了在城市中寻找出游灵感,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启“逃跑计划”——不少非传统旅游城市,如衡水、鹤岗、日照、乐山等,迎来了旅游订单的显著增长。其中,90后和00后占据到访游客的七成左右。

究其原因,从数据中也可窥一二:国庆首日,在上述城市的高星酒店,部分订单消费金额与一线城市高星酒店相比,低了8成左右,价格差距上百至过千不等。这也就令许多年轻用户选择花更少的钱,到小城里来一场安逸旅行,开启另一种“有效度假”。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将视线更多地放在了本地和周边,这也将挖掘出本地周边游市场的可能性和深度潜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