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楚大地中国红丨“大爱小城”庆国庆,监利满城“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10: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视频剪辑 黄志刚

通讯员 宋从峰 徐凯

“祝新中国生日快乐!”10月1日,湖北监利市天府大道,当地最具烟火气的一条老街,夜幕降临,烧烤摊开始热闹起来。

在宫门口的一家新疆烧烤摊前,《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循环播放,店门头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夜色的映照下格外鲜艳夺目,烧烤架插满了一面面小国旗,95后新疆青年玉苏普江一边烤羊肉串,一边跟着音乐哼唱爱国歌曲。

今年的国庆节有点特殊,按玉苏普江的话说,这是他在第二故乡监利市最有意义的一个节日。当天晚上,玉苏普江邀请张莲红全家一同过节。

“我们是一家人,遇到困难你帮帮我,我帮帮你。”这是玉苏普江对极目新闻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4月9日和10日两天,不会游泳的玉苏普江在监利市长江沙滩先后两次下水救人,让3名落水者幸免于危难,张莲红就是其中一人。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像一家人一样欢聚在一起。”张莲红说,她将眼前这位新疆青年视为弟弟,以后的重要节日要经常聚一聚。而玉苏普江对他生活的“大爱小城”监利也感到满足。

玉苏普江的故事是“小城故事”的延续。监利市也将“小城大爱”精神融于城市血脉。

监利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的诞生地,为中国革命走向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98抗洪”,百万监利人民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谱写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大勇故事;“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处置过程中,监利广大干部群众,用“小城大爱”感动中国……新时代的监利人民,以无私奉献精神,用崇高的爱心善举不断书写着“小城大爱”。

监利市玉沙广场庆祝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扎景

连日来,在监利的街头巷尾,处处可见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元素。在监利市玉沙广场,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扎景吸引当地市民的关注。夜幕降临,当地群众相聚在广场,伴着欢快的音乐扭动身体,幸福生活的场景跃然呈现。

在监利市红城大道,路灯杆上挂着党旗和国旗,市民行驶在该路,节日的喜庆氛围油然而生。在监利的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随处可见一抹抹鲜艳的五星红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作为革命老区,监利儿女正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也恰逢监利建县1800年。史料记载,公元222年,由于监利所在地“士卑沃、广陂泽”“地富鱼稻”,境内西北地曾产盐,于是,孙权从华容县划出一小块地方设立监利县。由此,监利县正式建制,距今整整1800年。

2020年6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湖北省撤销监利县、设立县级监利市,以原监利县的行政区域为监利市的行政区域,当年8月8日,监利举行撤县设市挂牌仪式,宣告正式设立监利市。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