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常熬夜小心动脉硬化找上门 30岁小伙突发心梗送医抢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13:26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1003104405_副本.png.png

医护人员准备给患者用药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嘉欣 刘金洁)今年30岁的黄先生突发心梗,被家人紧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接受治疗,在心血管内科一病区置入冠状动脉支架后终于转危为安,于10月2日成功出院。

黄先生平常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很晚才睡觉,一周前的晚上八点左右黄先生突然感到一阵阵胸疼,休息一会后胸疼没有缓解,并出现头晕的症状,“感到胸疼后我马上休息了,以为躺一会就能缓解。”黄先生说。可一段时间过后,疼痛并没有停止,反而愈加严重,黄先生顿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晚上凌晨3点半,赶忙到医院接受治疗。

入院后,急诊科立即完善心电图后,考虑黄先生胸疼由急性心梗引起,随即联系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朱晓刚通过询问,发现黄先生长期吸烟且有心梗家族史,结合其胸骨中下段持续性绞痛,休息后症状不缓解,判断黄先生为心肌梗死。通过进一步影像检查发现,他的右冠状动脉血管完全闭塞,血流难以通过。“若不及时救治,患者可能随时出现心血管意外。”朱晓刚说。

在征求家属意见后,朱晓刚立即行冠脉抽吸术抽出冠脉内血栓,并用球囊扩张病变处,再将支架植入,复查时造影未见残余狭窄,血流通畅。术后,黄先生情况有明显好转。

朱晓刚表示,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促进机体血液循环。例如:慢跑、跳绳等有氧运动,推升心肺功能,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保证冠状动脉的通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