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国庆“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09: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祝刚)“老板,你们厨房里的电源线不能太靠近煤气灶和烧烤炉这些火源和热源,安全用电一定要注意,节日期间我们一直在岗,您有任何的用电需求都可以联系我们。”10月2日一大早,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侯伟便来到位于江夏五里界童家岭村的小朱湾景区,为景区内农家乐商户供电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并仔细为商户讲解安全用电事项。

近年来,随着人们短途出游的热情高涨,武汉周边乡村游热度不断攀升,特别是今年十一国庆假期期间,江夏小朱湾、“枫香云堡”、“海洋村”等众多乡村休闲地点持续火爆,一房难求。为保障辖区内景区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提前对热门景区及周边供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监测,并结合往年同期电网运行情况,制定详实的“十一”保电方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旅游点,对景区附近酒店、宾馆、农家乐等用户进行上门走访,现场向用户询问了解用电需求,义务帮助用户检查供电设备。同时向用户积极宣讲节假日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针对性指导各类用户安全用电,切实保障用电安全。该公司还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和应急保障,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备好抢修所需物资、车辆,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迅速到达现场,及时恢复供电。

“谢谢你们上门检查,我们更放心了,这段时间游客多,生意好,昨天晚上我们房间就已经住满了。”看着主动上门检查供电设施的供电员工,小朱湾一家农家乐的方老板一脸笑容。

国庆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继续对全市内各景区供电线路、设备和景区商户用电安全进行巡视检查,并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供电服务各项工作,为景区提供充足可靠的用电保障,全力服务国庆“乡村游”。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