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 湖北省委外办建设“清廉窗口”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09: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张晓亮)9月30日从省委外办获悉,全省因公出国(境)审护签服务窗口,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过程中,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再造,全力打造外事“清廉窗口”,推动机关依法秉公廉洁用权,窗口办件效率不断提升,试行远程线上受理模式,办件申报项目由15项减至13项,申报材料数量压减36%。一般出访团组审批证照办理时间平均缩短50%。

省委外办严格审护签全流程廉洁闭环管理,通过制度研究、案例分析、流程推演、优化试行等方式,制定审批护照接案、因公照证催缴、APEC商务旅行卡、邀请外国人来华等一系列标准化工作流程和《省委外办因公出国审批及照(证)制发工作规范》,阻断前台接案人员“任性”操作空间。

在办事服务大厅,实行综合业务一窗受理,杜绝“专项工作专人专办”。出国来华管理处内部设计“接案、审核、制作、出品”分段单向因公出国(境)审批工作流程,每个节点由不同人员独立负责,消除“一人包通办”“一人说了算”的可能。审批过程中产生的纸质资料、档案永久保存,网上留痕。

落实审护签全过程跟进式监督,安排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青年委员、纪检委员担任审护签平台运转专职监督员,不定期根据服务对象反映情况抽查通报;各岗位窗口人员设A、B角相互监督。

“打造‘清廉窗口’,推行‘一站式’政务服务,实现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邀请外国人来华、APEC商务旅行卡等业务‘一窗受理、一窗联办、一次告知’,一方面是审批廉洁,另一方面是办事便捷。”省委外办相关负责人说,省委外办开通“湖北省外办网上服务大厅”公众号,全力打造“专办员掌上办公”系统,将出国来华服务事项申办条件、办理材料、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应公开尽公开,实现“审批证照并行办理”,批件、证照、出境证明等“一窗一次”发放到位。在“审批证照并行办理”改革方面,我省已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