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产汽车首次“坐”集装箱出海 101辆“岚图FREE”出口挪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09: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陈利波、陈晶)10月1日22时许,满载着101辆东风汽车公司“岚图FREE”新能源汽车的“新集海之星”轮,顺利离开武汉阳逻集装箱码头,驶往上海外高桥港。

两天后,这批“岚图FREE”将从外高桥港转乘海轮出海开往瑞典哥德堡港,最后再通过陆运到挪威,全程大约55天。

据悉,这是湖北省首次在江海联运中以集装箱货运方式出口本地产汽车。

“岚图FREE”是岚图走向海外的首款车型,今年6月起在挪威开启预订。7月,“岚图FREE”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证书,标志着可批量生产出口欧洲,并在欧盟境内所有国家正式上牌注册。

武汉海事部门为此次“岚图”出海做了细致的准备。出运前,武汉海事部门通过现场座谈、远程视频连线等形式,就锂电池新能源车辆海运安全相关技术要求进行答疑。运输前,海事执法人员对该批50余个集装箱开箱检查。装船作业时,执法人员对装船过程实施现场维护和安全检查。

以前,整车出口多采用滚装船的方式运输。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