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石首“票税分离”经验被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09: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黄毅)以前居民购房办证,必须凭购房发票先缴契税后办理不动产登记。今年6月,石首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探索“票税分离”改革,不再把购房发票作为缴纳契税唯一依据,群众可以凭购房合同或法院判决、仲裁文书缴税办证。

根据国家自然资源部相关规定,石首市税务局大胆创新,提请石首市政府出台“票税分离”改革试点方案,明确适用“票税分离”三种情形:房产开发企业售房后破产、房产开发商售房后失踪失联、因纠纷问题被法院判决或仲裁委员会处置的房屋。石首市税务局还联合住建、资规、政数、法院等部门简化工作流程,保证资料齐全条件下半天内办结。税务窗口还引入不动产查询专线,解决缴税领证“两头跑”的问题。截至10月初,石首“票税分离”改革实施4个月来,共办理不动产登记787人,缴纳契税110万元。

“票税分离”改革是省政府推送给省税务局牵头承担的营商环境创新示范项目,石首在全省率先探索。省税务局要求总结石首先行先试经验,管控好政策风险,稳妥推进这项改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