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割晚稻、赏星空、看日出一站体验 江夏乡村湖畔露营火出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09: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开车在湖边露营

橙一营地日出      橙一营地提供

大人小孩一起割稻      云稼慢乡提供

正在营地玩耍的游客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王佳文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佳文 陆缘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国庆期间,武汉江夏区五里界成为近郊乡村游最火热的地方之一,来自三镇的市民游客纷纷前来赏秋、露营。

10月3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五里界,探访了国庆以来火爆的乡村露营地——云稼慢乡湖畔营地和林语未来村橙一营地。

枕浪观星 在梁子湖畔露营

临近傍晚,梁子湖畔余晖散去,虫鸣、青蛙鸣声开始在树林间、苇草旁、湖边草地里此起彼伏,开始为云稼慢乡湖畔营地中央即将开场的音乐会热场子。

国庆前两日,湖畔营地连续为游客举办了两场音乐会,不仅请来了专业乐队表演,甚至还邀请了电音DJ,让慢节奏的露营变得“嗨”了起来。

“在远离城市的乡野近郊露营,还能体验到劲爆的音乐会,两者之间的碰撞真的很新奇。”10月3日,资深露营爱好者韩女士已经在营地度过了三个夜晚。

韩女士家住武汉江汉区,她和家人玩露营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国庆前,在做出行攻略时,她听说江夏的云稼慢乡湖畔营地还不错,于是决定国庆专程过来体验。她说,武汉市内在湖边的露营地方不多,在梁子湖边的营地更加稀少,“在这里露营,有种在海边的感觉。”她说,就像躺在海边一样,听着浪声观赏漫天繁星,这在他们一家的露营经历中是非常新颖的体验。

“这个营地允许私家车开进露营场地,这也是很少有的。以往我们露营都需要自己用拖车带上所有的东西,但在这里我们可以直接在车旁露营,整个露营过程方便了许多。”韩女士为湖畔营地的创新之举连连点赞。

云稼慢乡负责人金琦告诉记者,以往湖畔营地只有已经搭建好了的帐篷供游客预约入住,今年开辟了一块新的自建营地,有露营经验的游客可以自行带上装备前来露营。营地在为游客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让游客们可以自由露营,用更放松的方式亲近大自然。

收割水稻 汗水中体验农家风情

在营地不远处,一片金灿灿的稻田在秋风中摇曳。国庆期间,云稼慢乡的秋收节登场。只见大人小孩弯腰割稻,汗水湿了衣衫,笑声在风中飘荡。

“露营还能体验一把农家乐,对城里孩子来说是新奇的体验。”王先生带着孩子在稻田里忙得不亦乐乎,十分开心。

金琦告诉记者,湖畔营地在国庆期间特为带孩子露营的家庭安排了亲子活动,在稻田里收割水稻,感受农家风情。

“来露营的游客里年轻人以及父母带着孩子的比较多,我们为此开展音乐会和亲子活动,让游客的露营体验更丰富。”金琦说道。

国庆前,云稼慢乡每天都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客流。这个仅建成两年的乡村打卡地,已成为武汉近郊游首选地之一。

2020年7月,江夏五里界群益村村委会和虾友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武汉湖榭里生态农业旅游专业合作社,打造“云稼慢乡”农旅融合型康养旅居社区,打造田园、乐园、家园共生共融的康养旅居社区。

“收储农村闲置院落,经过专业改建打造成各具特色的庭院宅居。”云稼慢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将群益村湖榭里湾闲置房屋入股合作社,由专业公司投入资金进行统一经营,包括统一设计、整修改造、运营管理。入股村民则可享受“保底租金+二次分红”的收益,既享有合作社每年支付的租金,又同时享有房屋外包运营二次分红的权利。

除此之外,该项目也通过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培养村民与项目共同发展的意识,“不仅为村民创收,还盘活乡村资源,让村湾和村民共同致富。”

国企联村 用时一月上新湖畔营地

与云稼慢乡湖畔营地隔湖相望,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的李家店村,还有一处露营赏日出的绝佳位置,它便是林语未来村橙一营地。

今年国庆,全新打造的营地位于风景秀丽的梁子湖畔,占地约两万平方米。10月3日,记者来到营地探访,宽广的草坪上散布着15顶天幕帐篷和9顶夜营帐篷,面向着东面梁子湖,星罗棋布的帐篷和宁静的湖畔相互交融,造就了一幅绝妙的乡野美景。

“在每个晴朗的清晨,都会欣赏到美丽的日出。”营地负责人杨爱萍向记者介绍,营地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做到让游客们拎包入住,省心省力。“我们在营地内提供乐队互动、焰火表演、专业摄影师跟拍记录等服务,只为让游客们玩起来有新意,体验更舒适。”

据了解,该营地项目所属于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在“国企联村”政策的号召下,该集团积极谋划了这一个特色农旅项目。杨爱萍表示,营地从有相关策划到国庆开业,只用了一个半月,建设过程仅用时一个月,这极高的效率离不开五里界街和周边村集体对农旅项目的大力支持。

“我们一家今天早上一睁眼,就在帐篷里看到了梁子湖畔的日出。湖面金光璀璨,实在是太美了。”10月3日,市民李女士在前一晚与家人首次体验了露营,体验感非常棒。

国庆前,李女士本来想和家人一起到外地游玩,但国庆期间是最火爆的旅游时段,她连酒店都无法订到。于是她将目光转向了武汉市内,碰巧她在朋友圈看到了朋友转发的新开业的橙一营地,于是便带上老公和孩子一起来尝试体验。

“以前我以为露营需要准备帐篷、桌椅还有食物之类的很多东西,但在这个营地露营,我们一家只带上了换洗衣物就过来了。”李女士说,“营地这边把所有的东西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即使我们一家是露营新手也玩得非常开心。”

市民杨先生也是橙一营地的首批游客之一,他对营地内丰富的游玩项目印象深刻。他说,他在下午到达营地之后,就有专门的带课老师带领大家玩起了时兴的飞盘,他和儿子在夕阳下尽情奔跑,不亦乐乎;到了晚上,还有乐队来到草坪演唱,在场的游客可以和主唱互动,甚至一起嗨歌,“这可比卡拉OK有意思多了,我没想到露营也可以玩得这么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