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公园红旗招展 鲜花芬芳扑面 满眼中国红映出幸福和喜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0: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朱爹爹戴着“我爱你中国”口罩,与解放公园紫藤长廊下的国旗自拍

手持国旗的广场舞阿姨在武汉园博园门口彩排

手持国旗的小朋友在中山公园留影

刘先生一家在堤角公园拍摄全家福

小朋友举着国旗风车在武汉植物园的百合花海前拍照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石倩 刘冬莉 康旭阳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赵银斐 叶向东 曹婷 涂靓 周德飞 陈长丽

国庆期间,武汉大街小巷,一面面鲜红的国旗,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公园里,国旗迎风招展,鲜花芬芳扑面,游客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自豪与幸福。

解放公园

满园鲜花与国旗相互映衬

9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解放公园。1号大门口的立体花坛鲜艳夺目,朱红色的一串红铺底,一盆盆玫红色三角梅笑意盈盈,花开正盛。

紫藤长廊下,一面面国旗红红火火,吸引众多游客拍照打卡。市民朱爹爹戴着“我爱你中国”的红色口罩,他说,他每天都会到解放公园演奏电吹管,心情舒畅,怡然自得。

梧桐大道上也挂满国旗。周爹爹和张婆婆带着孙子从国旗下走过。“孙子刚放学,从公园穿行回家。”周爹爹说。

从嘉卉广场到2号门,沿路的灯杆上都挂着国旗。市民赵女士说,公园越来越美,老百姓在此休闲娱乐,幸福满满。

解放公园相关人士介绍,为迎接国庆,公园内悬挂了上千面国旗。同时,公园里鲜花品种丰富,有超级凤仙、一串红、孔雀草、翠芦莉、矮牵牛、三角梅、变色木、长春花、球菊等,营造出花团锦簇、色彩鲜艳的节日氛围。

武汉园博园

大小国旗同框定格中国红

10月1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园博园东门看到,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游客们凭着门票和健康码有序入园。

门口广场上,数十位盛装打扮的广场舞阿姨挥舞着国旗,正在进行演出彩排。“色彩斑斓的秋天,最耀眼的还是中国红!”市民杨阿姨在朋友圈写道。

汉口里商业街随处可见出售国旗的店铺,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汉口里的一处广场上,城墙两边整齐排列着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市民黄阿姨手持国旗,摆着POSE,对举着手机给她拍照的朋友说:“把身后的大国旗拍进去,喜庆!”

园区里的小朋友,几乎人手一面国旗,玩得不亦乐乎。

园博园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迎接国庆,园区挂了上百面国旗。同时,公园出入口处打造了花坛景观,节日气氛满满。

中山公园

新扎景吸引游客打卡拍照

10月1日,中山公园内外,鲜艳的国旗烘托出欢乐的国庆氛围。

走进园中,“盛世华诞举国同庆”花卉扎景映入眼帘,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

市民张女士和丈夫推着婴儿车,戴着红色口罩,挥动着国旗。“以前约会的时候,我和老公经常来公园散步。”张女士笑着说。

顺着主路往里走,优美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道路两旁的路灯杆上,一面面五星红旗组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四年级学生张梓涵戴着红领巾,胸前贴着国旗贴纸,手中挥动着国旗,与路边悬挂的国旗合影。“今天是国庆节,很开心。”她说。

公园内,手持国旗、佩戴红色口罩的游客随处可见,有的游客脸上、胸前还贴着国旗贴纸。

“看到这么多国旗,我的心中充满喜悦和自豪。”63岁的吴女士说。

堤角公园

全家福笑脸与国旗共绽放

10月1日,在堤角公园,桂花竞相绽放,吐露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公园各个入口,工作人员向游客免费发放国旗。公园内的林荫道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十分醒目。

“一二三,茄子!”公园南门处传来阵阵欢笑声。原来,园方当天举办“定格幸福笑脸·送你全家福”活动,邀请摄影师,为73组三代以上同堂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我母亲64岁生日,所以我们全家来这里逛公园、拍全家福。”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迎着灿烂的阳光,全家人以老人为中心,九张笑脸、九面国旗,在摄影师的镜头中定格,满满的幸福写在每个人脸上。

武汉植物园

国旗飘扬中各色百合盛开

10月1日,武汉植物园繁花似锦,国旗飘扬。

入园处的栏杆上、园内沿途的路灯杆上,挂着一面面五星红旗。观光小火车的车头和两侧,也都挂着国旗。加上随处可见的红灯笼、中国结,一派喜庆气氛。

温室花房里,五颜六色的百合花正在盛开,似火的红色、淡雅的紫色、娇嫩的粉色、胜雪的白色……朵朵绚丽,芬芳醉人。

“太美啦!太美啦!”市民陈女士边拍照边赞叹。

8岁的涂媛玥举着印有国旗的小风车,在圆形花坛前拍照。“今天,爸爸带我和弟弟来看植物。祝新中国生日快乐!”她说。

花坛旁边是由百合花组成的拱门。大学退休教师黄慧萍说,她和老伴特地来看百合花,最惊艳的是红色百合,“和国旗颜色一样,特别美。希望祖国也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