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各地组织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0: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为阳数之“极”,九月初九,两“九”相重,月、日都是最大阳数,所以叫“重阳”或“重九”。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自古以来,社会广泛形成了重阳登高远眺、秋游观景、佩插茱萸、饮菊花酒、吃重阳糕等习俗。另外九月初九自古就被赋予了“长寿”的含义,因此,重阳节又有了尊老、敬老、助老的内涵,2013年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重阳节为我国的“老年节”。

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这让更多人有时间回家看看,陪父母外出秋游、叙叙家常、共聚晚餐,都是不错的重阳节礼物。另外,这两天,各地也纷纷组织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

重阳节前后正是四川泸州金桂飘香和晚熟桂圆甜蜜上市的季节,每逢重阳节,当地村民都会摘取桂花和桂圆制作重阳糕。在泸县,每到做重阳糕的时候,邻里乡亲都纷纷围坐一起,大人孩子一起制作重阳糕,分享地道美食,也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祝福,尊老孝老氛围十分浓厚。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湖北省老河口市李楼镇白莲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张庄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通过绘图、制作传统手工品等方式,把祝福送给老人们,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学生们还用的画笔,把自己对重阳节的认识和理解描绘出来。

喜迎国庆,情满重阳。连日来,山东省组织省市县乡村户六级联动服务体系,以高龄、独居、失能、空巢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生活照料、精神陪伴、文体健康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已成立52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机构、社区、农村和困难老年人家庭,为老年人服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