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已降20℃!继续暴跌,武汉6日仅13℃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9: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嗖的一下!一夜北风紧,盛夏到深秋,防暑到防寒。

昨日(10月3日)短袖,今日(4日)外套。武汉市民万先生感慨:“昨日酷暑炙烤,今日独立寒秋。”

“冻得瑟瑟发抖!”陈女士说变天太猛。大家应该感受到了大自然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强大力量。

一夜之间,寒潮攻城略地,快如闪电,势如破竹,猛砍气温。来,回放一下这股寒潮令气温急速下滑的进程:武汉昨日15时登上37.9℃,再度刷新10月极值后,随后气温就开始俯冲了……

所谓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昨日晚间8时跌破30℃,为28.4℃;今早8时21℃,11时跌破20℃,为19.4℃,今日14时17.7℃,16时16.1℃……同是16时,3日37.4℃,4日16.1℃,24小时降幅超过20℃。气温还在继续降……

荆楚大地,大部地区气温都是从3字头跌落1字头:今日13时许,襄阳、十堰地区在10-11°C,而昨日13时许,这些地区气温30℃。比如十堰,同是13时,3日30.9℃,4日11.1℃,24小时已降温19.8℃。

相对温暖的地区在鄂东南和鄂西南,最温暖的地方是哪里?你们可能猜不到。

就在恩施地区,13时气温在27-30℃,大家避暑的利川也有26.3℃,是不是又想回去避寒了?

大风长驱直入,大山帮助挡住了风寒。

看,大风蓝色预警就证实大山挡大风:武汉中心气象台10月3日17时4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当晚到5日白天,除神农架和恩施地区外,我省其他地区将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9级,请注意防范。

这股寒潮非常强劲!风是先行者,接下来冷雨飘落,气温继续降降降!

武汉明日(5日)小雨,最高温仅15℃,低温12℃;6日小到中雨,最高温仅13℃,低温12℃。毛衣、薄袄子,真得穿起来了。

全省来看,5日偏北阵风7级,除鄂东南局部阵雨,其他地区都有雨:鄂西北、鄂东北中到大雨,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小雨。

注意!5日高温:鄂北10-13℃,鄂南14-18℃,低温:鄂北基本是个位数,7-10℃,鄂南11-14℃。

6日偏北阵风5级,全省有雨,鄂西和鄂东北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高温:鄂北11-13℃,鄂南13-16℃;低温:鄂北8-11℃,鄂南11-13℃。

风大雨急,气温还在下降。武汉3日最高37.9℃,5日最高15℃,短短3天,体验四季,骤热骤冷,大家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