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平安校园建设如何?武汉新洲人大代表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9: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王东升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近日,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人大代表机关组全体人员对中小学疫情防控和群租房治理开展了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现场,通讯员提供

调研活动中,各个学校代表们汇报了关于群租房的一些现状和问题。一些学校代表提出为彻底解决好群租房的隐患,一方面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提升农村中学的教学质量,让乡镇孩子留在本地就读,自然分流,缓解城关地区的教育资源不足压力,解决初中学生学位不足;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取缔消防不达标、安全隐患大的群租房;三是群租房的存在,有它的现实合理性,希望政府除了“堵”之外,还能“疏”,制定切实可行行业标准,加强对群租房的管理,让住在群租房的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人大代表们表示将会收纳相关建议,持续关注此事。还有人大代表现场建议,各个学校可加大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力度,另外坚持疏堵结合,通过规范有序的措施,规范、健全房屋租赁的行业标准,实现逐步取缔群租房的治理目标;三是开展联合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大力宣传、让家长对群租房的危害性有更深刻的认识,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