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列车长带拍立得相机,为老年旅客记录下旅途中难忘瞬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19:0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陶琼

重阳节前夕,在云梦东开往咸宁南的D5798次列车上,列车乘务人员专门携带拍立得相机,为多位老年旅客留下旅途中的难忘瞬间。

目前正值国庆长假,重阳节前的10月1日至3日,云梦东开往咸宁南的D5798次列车上开展了尊老敬老活动,列车长王化威带领乘务人员为老年旅客敬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祝福,拍下一张温馨照片,让旅途中的老年人感受到列车上的温暖。

旅客拿着拍立得照片很开心 通讯员供图

王化威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的,是2日车上有两位老夫妇在收到祝福后,高兴地与车长话起家常。原来老两口都已退休20余年,孩子在外地工作不经常回家,两人就时常乘动车外出旅行。王化威让乘务员用拍立得为两位老人拍下合影,记录下温馨瞬间。

据介绍,三天时间里,乘务员们一共拍摄了近30张照片,除了携手出行的老年旅客,也有举家回乡省亲的年轻夫妻。其中,他们得知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小孩专门回家探望老人,也用拍立得记录下他们旅途中的灿烂笑容。希望在家中等待的家人看到照片时,也能与他们分享喜悦。

“现在人们很喜欢用手机拍照,但很少有人会把照片打印出来。列车长用拍立得帮我们合影,当即就能打印出照片,我们还用笔在照片上写下时间、地点和心情,还蛮有仪式感的。”一位旅客告诉记者,列车上的难忘瞬间被记录下来,她觉得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