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山楚水好出游,文明旅游成风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23: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晨

通讯员 鄂文旅

随着湖北对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早在国庆假期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文明旅游公约》,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保护生态、爱护环境、遵守秩序的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安全出行、绿色出游。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全省各地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文博场馆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广大志愿者向游客、市民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咨询、义务讲解、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全力打造文明旅游环境。

咸宁市药姑山古瑶村

黄石市发布《2022年“国庆节”文明旅游倡议书》,在市内景区设置“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旅游公约”公益广告,利用提示牌、电子屏、宣传栏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咸宁市组织旅游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旅游景区,开展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入园登记等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药姑山古瑶村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问题,全面抓好景区各项防控、防范措施,设置疫情防控出入通道,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保持间距等,并在景区入口设置了“核酸检测小屋”,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整个景区呈现出欢乐、和谐、有序的旅游氛围。

景区内文明旅游指示牌

襄阳市组织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单位在服务中心、售票处、入口、主要通道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进一步提升游客安全防疫、文明出游的意识。

2022年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已经成为湖北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由景区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