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庆假期前四天,湖北兴起微度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23: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丁晨

通讯员鄂文旅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与国庆假期上演“喜相逢”,金秋的荆楚大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和“双节”来临的喜悦。

柴埠溪大峡谷

“中国红”交相辉映

国庆节期间,全省各地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策划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中国红”交相辉映。

黄石天空之城景区“爱国表白墙”

武汉市两江四岸高楼滚动播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国庆特辑灯光秀,“开天辟地建伟业”“翻天覆地筑成就”“经天纬地谱新篇”三个篇章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用璀璨灯光点亮人民心中的爱国情怀。

武汉文旅志愿者带领网友登上有着四千多年历史的汉阳龟山,举办“喜迎二十大续华章 欢度国庆节暖重阳”活动,通过快板、双簧、国风舞蹈等节目,为大家讲解重阳节的历史和民俗,感受武汉重阳佳节的别样氛围。

襄阳米公祠举办“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米芾墨韵·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十一期间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观赏;

荆州市各旅游景区为游客免费发放手持国旗、面部国旗贴画等,与游客一同欢庆节日,祝福祖国。

咸宁蜜泉湖旅游度假区300米高空巨幅烟火“盛世中华”璀璨绽放,焰光下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蜜湖泉旅游度假区300米高空巨幅盛世中华画面震撼开场

恩施宣恩县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线上文艺展播和知识竞赛,邀请市民线上体验文旅精彩。

十堰市房县西关印象景区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翰墨丹青颂国庆”活动,上演红歌大合唱,樱花岛景区拍摄以“喜迎国庆 我爱你祖国”为主题的爱国视频,在景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文旅市场供给丰富

今年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以本地游客中短途自驾游、探亲游、近郊游为主,各地围绕民俗特色,创新活动内容,多元化产品供给,丰富群众假日文化和旅游生活。

惠民让利力度大,国庆节前以“凤鸣楚天·喜庆丰收”为主题的“惠游湖北”消费券新一轮发放,引发节前抢券高潮,各地、各景区同步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激发游客出游热情。

“微度假”成主流,黄冈市东山问梅村推出了梦幻流星雨、炫彩北极光、震撼极光秀特色节庆活动,绣娘田园编排了《西游记》主题情景剧、快闪、动物特技表演,袁夫稻田结合景区特色,推出了稻田艺术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东山问梅村炫彩北极光、震撼极光秀特色节庆活动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联合打造农文旅精品线路,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品牌,融合蔬果采摘、特色产业、乡风民俗、文化景观,推出流连舌尖之旅、农文旅融合体验之旅、徒步养生之旅精品旅游线路,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短途游、亲子游消费需求。

“夜经济”有亮点,武汉市《夜上黄鹤楼》推出“潮玩国庆,乐享长假”主题游园活动,打造非遗古风文化市集,增设拍照打卡点、国庆灯光投影等,吸引市民游客打卡体验。

荆州方特无人机光影秀、主题烟花秀全新升级、同步上演,中国龙、空间站、潜水艇等图案生动再现“摘星探月、逐梦深蓝”的中国足迹,打造震撼人心的“星空航展”,深受游客喜爱。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喜迎八方来客欢度十一国庆假期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举办“奇幻烟火 礼献祖国”大型烟火秀,盛世唐城景区策划了唐风演艺“幻唐之夜”国庆特别节目,延长游客游览时间。

新业态受追捧,宜昌市苏家河月亮湾露营基地举办篝火晚会,宜都九河园田·去野营地预订火爆,秋日聚会、营地表白、露天电影、乡野音乐会深受年轻人喜爱。

(图片由景区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