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小伙过度锻炼住进医院 出院时写下千字长信表示感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18:15 来源:

21_副本.png.png

小伙过度锻炼住进医院 出院时写下千字长信表示感谢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袁嘉欣 孙婷)深蹲、蛙跳、举重......为练出腹肌,小伙竟让自己住进了医院。10月4日,小伙顺利出院,在临出院前,他将一千多字的手写感谢信放到护士站,感谢医生的治疗技术,也感谢医护人员对他的照顾。"这里给予我的温暖让我永生难忘。"他在信里写道。

小伙名叫李凡(化名),病房里大家都叫他小李。在校医院体检时发现肝功能指标异常,医生建议其到医院复查。听到医生的建议后,小李随即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复查。来院后,内分泌科主任黎艳接诊时发现他肝功能指标确实升高了5倍多,但他的转氨酶升高特点与别人不一样,一般肝脏原因引起的肝功能指标异常以谷丙转氨酶升高为主,可他却以谷草转氨酶升高为主,黎艳判断小李可能不是肝脏不好,而是有肌肉损伤。

经过询问得知,小李因平时缺乏锻炼,形象瘦弱,他也十分苦恼自己的样貌。两周前,小李终于下定决心改变自己,开始自己的训练计划。50个蛙跳、100个深蹲……因为锻炼后没出现不适,小李便开始加大自己的运动量,练起了举重。经过进一步检查,结果提示小李的肌酸激酶指标升高了100倍,证实了肝功能指标异常是由于肌肉损伤。若不进行住院治疗则会导致小李脏器功能严重损害,小李被安排进行住院治疗。

了解到自己的病情后,小李内心非常惶恐,担心自己的病情严重,"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住进医院,父母不在身边,所以感到十分无助。"小李说。夜晚没人时,小李会躲在被子里抹眼泪。内分泌科医生王亚兰得知小李的情况后,时常去病房为他加油打气,即便有时休息在家,也会通过电话语音的方式开导小李。慢慢地,小李也逐渐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看着自己复查结果连续下降好转,心情也越来越好,原本充满忧虑的脸上慢慢变成了笑容。

经过10天的治疗,小李复查指标已好转,得知自己终于能出院,小李连夜写下了感谢信表达感谢。

内分泌科黎艳表示,及时准确地判断病情非常重要,在给予患者疾病治疗的同时,给予患者心理上的关怀也同样重要,让患者在就医时感到温暖是任何药物不能替代的。最后,黎艳提醒道,运动应循序渐进,避免过量运动。日常生活中若出现运动后肌肉剧烈酸痛无法缓解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