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86岁老妇以为“伊恩”飓风“小意思”,拒绝离家险被淹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13: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飓风“伊恩”席卷美国,但是86岁、失去一条腿的老妇人凯伦·劳德坚持这只是一次“普通的飓风”,并拒绝离家。但在暴风雨登陆佛罗里达州后,无数房屋被淹没,凯伦被困家中险些淹死。

据美联社10月4日报道,在儿子约翰尼的援助下,凯伦终于获救。

9月28日,飓风“伊恩”以241公里/小时的风速袭击佛罗里达州,但凯伦怎么都不愿离开家。约翰尼形容,母亲坐在轮椅上“又踢又叫”。

凯伦告诉家人,她的屋子在2017年飓风“艾尔玛”期间被淹没了大约6英寸,她估计“伊恩”也差不多。

没想到,“伊恩”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风暴之一,直接淹没了凯伦家3英尺多的地方,把她困在里面。

凯伦不得已打电话向住在附近的儿子寻求帮助。“她说水流到了她的轮椅上,已经到了她的肚脐。”约翰尼说。

约翰尼曾接受过救援潜水员培训,他接到电话后前往母亲家,涉水大约45分钟才赶到。

当他走近时,听到母亲在尖叫。“可怕的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被砸到或者是否受伤了。但让人欣慰的是,她至少还能呼吸。”

约翰尼把短视频和照片发给了家人,向他们报平安。照片显示,约翰尼和母亲张着嘴望着镜头,浑浊的水几乎没过他们的肩膀。

凯伦的身上本来就长了疮,开放的伤口很容易被细菌感染,约翰尼救下母亲后,让她坐到桌子上,并把床单将她裹了起来。

他们等了三个小时水才消退,然后约翰尼和儿子一起将凯伦的轮椅推到安全的地方。

29日凌晨1点左右,在凯伦被困后的大约11小时后,她被送往医院,她的皮肤发生感染。“她现在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她很好。”约翰尼说。

在洪水后,约翰尼的嫂子卡桑德拉·克拉克为他们一家人发起众筹,克拉克写道:“虽然我们的家人身体状况良好,但他们在这场风暴中完全失去了一切,不幸的是,他们没有任何租房保险。”

截至10月4日,民众为约翰尼一家筹集了超过17000美元。“所有人都在帮助我,他们甚至不认识我,这让我感动到哽咽。”劳德说。

(图片来源:美联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