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连日忙碌,浠水县一名52岁的警察累倒在执勤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21: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通讯员 蔡俊

10月5日傍晚,经两天治疗,湖北省浠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三中队中队长陈振华病情有所好转。

4日凌晨,为预防涉酒交通事故,给群众欢度国庆佳节创造平安出行环境,陈振华主动将夜查时间延长至凌晨,由于太过辛苦,一向身体硬朗的他累倒在国庆执勤岗位。

国庆期间,浠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保畅,同时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月1日至3日,浠水县天气连续高温,街面中午温度高达40度,炎热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报告陈队,车站大道人民医院路段出现严重拥堵,请求支援。”3日上午11时许,陈振华接到警令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指挥疏导,路面终于恢复畅通。

4日凌晨,老警察累倒在值勤岗位

“您好!例行检查,请熄火下车......”当天16时许,陈振华带队在浠散公路开展缉查布控行动,严查预警车辆,消除隐患。

晚上19时许,忙碌一天的他回到大队吃完晚饭,刚想小憩一会,突然接到通知,晚20时开展夜查行动。“陈队,您年龄大,晚上我们去,你休息会儿。”看到疲惫的陈振华同事劝说道。“我是队长,应该带头!”陈振华说完,起身召集中队民辅警就夜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晚20时,他准时带队在润达广场红绿灯附近设卡,对过往车辆及驾驶员依次展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他不断提醒驾驶员要安全文明驾驶,不酒后驾车。

“怎么又是你,被抓了一次还不长记性,二次酒驾是要被行政拘留的!”面对二次饮酒驾驶的王某,陈振华严厉地对其批评教育,并依法处理。

陈振华深夜值勤

次日凌晨0时30分许,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的他,身体最终亮起了红灯,感觉有点站不稳。同事劝他到一旁休息,他一边说“没事”,一边继续坚守岗位上。

“凌晨1点10分许,听到有人喊快来快来,陈队长不行了,瘫坐在地,不停呕吐,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冒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浩说,陈振华还是累倒了。

52岁的陈振华,1990年12月从部队转业到浠水公安。32年来,他一直从事公安交警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被同事称为“老黄牛”。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