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一”假期,湖北一批重点项目“不歇脚”“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08: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祎 通讯员 凌海兰 余娅娟 游啟涛

“十一”假期,万千劳动者坚守在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不歇脚”“不打烊”,只为荆楚城乡面貌“大变样”。

习惯坚守

习斌,河北新乐人,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新港江北铁路项目部经理,今年35岁。从2005年参加工作,他已经连续17年国庆假期没有回家,在公司逐渐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项目经理。

今年,他带领的400人“四电”(电气化、电力、通信、信号)团队,正在江北铁路沿线进行设备调试安装。习斌说,这些年走南闯北,在项目上过节已成常态。据了解,江北铁路二期建成后,长江上的水运货物从阳逻港上岸,通过江北铁路接入国家铁路网将会更加便利。

燕矶长江大桥位于鄂黄长江大桥下游6.5公里处,是打造鄂东地区空铁、空陆联运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促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的关键工程。

国庆期间,这里的施工一刻也没有停歇。中铁大桥局的400多名建设者在北岸开展围堰施工。目前,北岸引桥桩基施工完成近90%,承台施工完成21%,墩柱施工已顺利展开。大桥建成后,黄冈市区到鄂州花湖机场车程仅需15分钟。

在武汉地铁16号线起点调整工程,建设者们利用国庆时间,对线路开展联调联试,针对高空作业、消防安全、轨道运营安全等工作,项目部值班领导及地铁集团业主代表带队每天进行安全巡查,争取项目年内通车。

呵护坚守

10月4日下午3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位于汉阳的中国铁建大桥局湖北交投实业总部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塔吊林立、焊花飞溅。未来,这里将形成2栋高百米的写字楼、2栋商业楼,吸引入驻总部企业,成为汉阳打造总部经济的又一“重要引擎”。

该项目经理方飞介绍,国庆当天,项目部举行了升旗仪式,并组织了“我与国旗合影”活动。不少职工来自于贵州、云南、辽宁、吉林等省,项目部食堂添加了许多家乡菜,丰富职工假日伙食。

在武汉白沙洲大道高架改造施工现场,200多人分布在近3公里长的施工沿线,旧桥拆除、新桥架设有序展开。未来,白沙洲大道高架将直接跨越三环线牵手“青菱立交”,南向出城通道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中铁大桥局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魏江湖说,加班之余,项目部组织“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文娱表演等,并为大家发放奖品,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职工工作士气。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