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凌晨轻生 幸被的哥救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08:5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受访者供图 的哥杨汉平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通讯员 胡慧珠 杨冰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10月2日,一女子在武汉市墨水湖公园轻生,幸被热心的哥杨汉平及时救起。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这不是杨汉平第一次做好事,他曾多次主动帮助他人。

晨跑的哥救起轻生女

10月4日,杨汉平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10月2日凌晨2时许,他跟平常一样,下班后将出租车停至汉阳区墨水湖公园A区充电站给汽车充电,然后去墨水湖公园晨跑。凌晨2时30分左右,他听到有人呼救,赶忙跑向湖边,看到一名女子正在离岸10米左右的湖中呼救,湖水已经漫过女子的腰部。

千钧一发之际,杨汉平迅速脱下外套,跳入水中向湖中游去。到达女子身边后,他用力将该女子抱起,避免湖水进入她的口鼻,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

“上岸后,女子自称在武汉打工多年,最近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念头。”杨汉平说。

杨汉平耐心劝导女子,她情绪慢慢缓和下来。杨汉平表示愿送女子回家,女子拒绝了,眼泛泪光,情绪再次低落。为安全起见,杨汉平拨打了110,琴断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劝说下,该女子随民警回到派出所。杨汉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添加了该女子的微信,劝她要好好活着,做一个坚强的人。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公安分局了解到,琴断口派出所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劝导,女子后被她的朋友接走。

的哥曾多次热心助人

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1岁的杨汉平是该公司优秀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13年,先后3次荣获公交集团“日行一善”总经理特别奖。

“这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事了,他十分热心。”华昌出租汽车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2017年11月,杨汉平在新竹路保利时代小区接乘客时,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扶着一名40来岁的人来到他的车旁求助。两人建筑工人打扮,40多岁的工人左臂皮开肉绽、鲜血直流,小伙子称他的工友受伤,他们迟迟拦不到车。见此情形,杨汉平跟乘客商量请他换乘其它车,然后迅速将伤者送至医院,没收他们的车费。

2019年3月的一天,他开车路过汉阳街头时,看到一男子在换轮胎。“他几番折腾始终没能把破的轮胎卸下来。我就把出租车停在一边,花了40分钟帮他换好轮胎,他掏出100元钱要谢我,我婉拒了。”杨汉平说。

2019年5月,有乘客在中山公园附近乘坐杨汉平的出租车,准备去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下车后才发现户口本落在出租车上了,乘客根据微信支付记录联系上出租车所属公司。“我接下一位乘客时,发现了遗落在后排座位上的户口本,便及时送还公司,丢失户口本的乘客顺利拿回了户口本。”杨汉平说。

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杨汉平主动请缨,在江汉区汉兴街姑嫂树社区连续服务40余天,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及居民出行就医达百余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